一枪穿云说呵呵ฅ۶•ﻌ•♡

拖延症晚期。

周泽楷钓到了一条鱼。
原本他也没想钓鱼带鱼还养鱼的,就是跟着自己的赏金猎人团队消磨时间。
现在倒好,最开始主动邀约去钓鱼的吴启杜明桶里只有垃圾,周泽楷的桶里却有一条浅色的鱼在打着转。
..而且还会说话。周泽楷雀跃的看了一眼桶里的那条鱼,蓝色的桶底衬着清澈的水照着安稳的鱼,时不时吐出的泡泡在快到水面时砸破形成不大的涟漪。嗯!没白来。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保守着这个秘密告别了伙伴回到家中,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映得窗边桌上的空鱼缸斑斓耀眼。周泽楷放在水桶拿起鱼缸勤劳的奔到了厨房,脑海中还在回荡着那条鱼对他说过的话。
"你好啊,我叫喻文州。"
"周泽楷?很好听的名字呢,你可以把我带回家吗?"
"不..这里已经被污染了再待在这估计我也活不久了。"
"那就麻烦你了。"
"哦对了..千万别和别人说我会说话这事哦。"
"这是我们的..小秘密。"
小秘密。周泽楷无声的咀嚼着这三个字,手上清洗鱼缸的动作更快了。虽然到现在还是不太相信,不过周泽楷还是秉着"宁可信其有"的念头忙活着,和一条会说话的鱼的生活,想想也不会太差吧。
周泽楷兴冲冲出了厨房放好鱼缸,桶里的鱼已经停下了转圈圈的动作静浮在水中看着他。双手捧起不算太大的一尾鱼,周泽楷把喻文州小心翼翼放进了鱼缸里。
"文州..?"
"嗯。"
"文州..!"
"嗯?"
"文州文州。"
"嗯我在呢。"
不同于人类说话,喻文州的声音直接响在周泽楷的脑中,不大不小,柔柔的,隐隐约约能感受到笑意..和无奈。
"..喜欢!"
周泽楷弯了眼角嘴边也不受控制的扬起小小的幅度哼起不成文的调子继续往鱼缸里加水。
"..我也喜欢小周哦。"
周泽楷不自觉咧开嘴无声笑起用空着的手轻轻触碰了一下鱼的头。
"嗯..小周还是把我带在身上吧?"
"..诶!?"
"..待在这里的话,那就..不能和小周在一起了。"
周泽楷顿了顿放下往鱼缸中加水的杯子站在一旁眼中一片茫然,鱼离开水不能生活是是个人都知道的常识,怎么可能待在身上啊..。他的嘴角恢复平齐,后退了一步坐到椅子上一言不发的用手指戳碰着鱼缸,脑海里突然冒出那句曾经很流行的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不是生与死,而是你是一条不能离开水的鱼"吧。



跟別人玩的時候突然開的腦洞,好像是突然說了一句那就沒辦法一直和小周在一起了。
呃就除個草混個臉熟我也沒看,有點早的估計很多錯。
喜歡的人挺早跟我說想看我寫完,算是存個檔盡可能寫完等他生日送給他吧。不過..按照原來的腦洞寫不完啦再說!
能改很多啊好像有人給評論提議嗎。或者誰願意跟我一起寫呀!(沒人 唉我還是繼續拖延
明明高三了還寫文忍不住唾棄自己(

评论(2)

热度(7)